芷薇

礼物的if线之掌心沙—枯萎

林小庄用抱枕捂着胃,计算着食物消化的时间,默默决定今天尽量当一个好儿子。

事情是怎么到这种状况的呢,林小庄一片恍惚。

诺亚计划的失败显然激疯了清泉上野,他派出的人手手段非凡,把叶冲带了回来。出于父爱,叶冲中的病毒是一种亚型,但他的医嘱还是卧床至少一个月。不知清泉上野付出了什么代价才保住子规和秋蝉的命。

清泉带人在整个上海大肆清理,大家尤其是昆冈的普通朋友也没能幸免,那天昆冈发出了紧急联络讯号,赶到的时候到,昆冈光着脚被押出来,一路沾着血,林小庄在一片肉泥中勉强认出了青萍和红羽。

———

之后的记忆就只剩下凌乱了,清泉上野在抱住自己挡住自己的眼睛时,熟悉的香料味道仿佛隔绝了枪的,车的声音以及火与血的味道。

血,是我自己的血吗?有多少是呢?

记忆里最清晰的是肾上腺素带来的振奋以及清泉上野咬牙切齿的疯嚎“林小庄,你的命是我赏的,死也要我来赐才成”

———

这里是叶冲和林小庄长大的地方,他们在这座小房子里住了五年,叶冲8岁到林小庄15岁,清泉怕他们一个人住会怕。

叶冲中的毒解得差不多了,林小庄却一直不见好起来,厨房成了苦差事,谁也想不到一个一米84的男人吃饭居然论口,而且十天有八天吃了会吐掉。清泉上野只要不忙三就会陪二人一起吃晚饭,甚至假日时三个人会一起粉饰太平。

那是一个有着孔雀蓝天空的星夜,女仆在准备洗澡水,林小庄趴在叶冲胸口,把玩对方湿漉漉的头发,叶冲也把手伸进林小庄的湿发间。问“在你心里我占多大呀”林小庄回答“我希望我到了在樱花树下乘凉的时候,身边有个你”

那天的背景音夹杂着护院犬的吠叫声与枪声,几天后清泉带来的小玩意里有一朵和昆冈的胸针花很像的花,林小庄假装没看清泉把它踢到沙发下。———

叶冲再也叫不醒林小庄是一个晴天,他甚至淡定地吃光了昨天订的糕点。然后在一个星期后用刮胡刀的刀片割开了自己的手腕,伤口很深,没人知道他怎么弄到的刀片,正如没人知道他怎么对自己那么狠下手。

清泉上野被国际法庭判了十年,不过并没有活到出狱那一天。


评论(1)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